正文

中新接力保供上海市民“奶瓶子” 疫情后纽仕兰开始自建车队送牛奶

2022年05月17日 15:06:58 来源: 新民晚报

     Roy是纽仕兰全球研发总经理,曾经赶赴上海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这个城市有着美好印象。如今他正在新西兰,为上海的防疫物资保供复工行动拼尽全力。

    “虽然我身在新西兰,但依然可以为上海保供复工做贡献!”早在今年2月,听到国内疫情反复的情况,Roy第一时间通知生产厂加班加点,并打通海运绿色通道,让进口产品原本需要半年上架的时间缩短到1个多月!

    截至4月,Roy安排的牛奶已经累计到港1000多个集装箱。同时在长宁区政府的支持下,他所供职的纽仕兰获得了“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的绿色通行证,正日夜不停地把牛奶送往市民家中。

    作为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今年3月以来,纽仕兰向浦东新区、青浦区等政府提供了3000多吨纽仕兰优质蛋白牛奶,作为抗疫大礼包紧急发放,用以保障市民居家封闭期间的营养保障。同时,纽仕兰也在3、4月间,向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了20多吨牛奶。

    “昨天凌晨4点我就开始装货了,经过消杀后再一个个点送货。这是今天的最后一个点,6个村29个点都送完了。” 陆师傅是纽仕兰的一名物流驾驶员,因为运力全部排满,连日以来,他只能在车上休息,备好干粮和牛奶,做好超长时间运载的准备。事实上,为了配合社区团购,纽仕兰的物流配送员们忙到凌晨一两点已是常事,一有订单就立即响应。

    “疫情前,我们的物流主要靠外包,疫情后,纽仕兰开始自建车队。”纽仕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打通运输瓶颈,公司提前锁定船期,抵港后直接发往社区。目前,每天近百辆带有通行证的货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运力相比疫情最初已增加6倍。但由于近日订单量比4月初上涨了70倍,在极端运输压力下,消杀、运输、装卸等各环节必须密切配合,尽全力提升配送效率。

    另外,记者了解到,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长宁区开设了24小时绿色通道,从申请到审批,不但24小时响应,还在严格做好防疫要求的同时简化流程,积极协调相关区委办,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目前,纽仕兰在奉贤开发区的中外运华东仓,已有30多名员工复工,每天包装2万个礼盒,加上港口等地的出货能力,已有近5000吨纽仕兰优质蛋白牛奶源源不断地运往全国各地,为上海、北京及全国重点城市的抗疫生活物资进行全面保障。

    “我们是长宁区营商环境政策5.0版的受益者,疫情发生以来,长宁区先后公布了三批保供名单,纽仕兰就在其中,同时针对我们的一些特殊困难,长宁区也有精准施策。”纽仕兰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之初的业务停摆,对企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但随后长宁区就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从入选保供名单到申请通行证,再到批准复工复产,无论是相关政府部门还是公司所处的开发园区,都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让纽仕兰逐步恢复运营。该负责人说:“今年11月,第五届进博会将如期而至,纽仕兰作为连续五年参展进博会的‘元老’,将继续带来新产品、新服务。我们对中国市场始终充满信心。”(张钰芸)

【纠错】 [责任编辑: 史依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