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节能环保新材料配重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中冶宝钢节能环保新材料配重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2023-08-13 18:19: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3日电(记者胡洁菲)12日,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冶宝钢旗下“中冶环工”节能环保新材料配重生产基地在安徽铜陵正式建成投产。该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年产量4万吨,致力于以冶金渣工业固体废弃物为原料,为长三角地区高端工程机械制造业供应配重产品,打造现代化配重生产样板基地,开辟冶金渣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新领域。

  
中冶宝钢节能环保新材料配重生产线,资料图

  中冶宝钢是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旗下重要骨干子企业,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构建“设备检修和生产协力核心主业+技改工程、装备制造及新型材料、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四位一体产业格局,服务中国宝武等国内外30多家大型钢铁企业。目前,公司所生产的装备制造产品销往美国、欧洲、非洲、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冶宝钢是国内最早专注于冶金渣处理与综合利用的企业之一,拥有冶金渣处理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能力,聚焦绿色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求,形成了以上海为中心、覆盖长三角地区完整的冶金渣综合利用制造业链条。其冶金渣新材料产品应用场景包括海绵城市建设、3D打印建筑工程、高端制造等。

  为推动废弃冶金渣“吃干榨尽”变废为宝,中冶宝钢创建了“中冶环工”品牌,组建了冶金渣实验室,研发“粉、砂、砖、土”四大类核心产品,实现钢渣“多元化-梯度”100%利用。“中冶环工”先后获得上海市“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骨干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入选上海市第一批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发展名单。

[责任编辑: 王若宇]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