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获国家二级标准物质审批权 企业在“家门口”即可办证
  • 新华网无人机
正文

分享至手机

上海获国家二级标准物质审批权 企业在“家门口”即可办证

2024-02-21 07:35:23 来源:新华网

  2月20日上午,上海诗丹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领到了由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审批颁发的三张“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这也是上海获得国家二级标准物质审批权后颁发的首批此类证书。自此,相关企业在“家门口”即可获证,产业研发积极性大大提高。

  标准物质是一种或多种规定特性足够均匀和稳定的材料,好比一把检测产品质量的“尺子”,在涉及测量的各个领域都会用到。根据我国相关管理办法,用于统一量值的标准物质销售和发放前都需获得“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但以往,企业想要获证,只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申请,获证时间需要一两个月。


 2月20日上午,上海诗丹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领到了由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审批颁发的三张“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上海诗丹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天培表示,此次评审到获证仅耗时15个工作日,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成本。(记者程思琪)

[责任编辑: 沈梅]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