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进博会现场将向全球发出“浦东邀约”

2021年10月28日 08:52:31 来源: 文汇报

  作为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首次专门设置的聚焦承载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分论坛之一,中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分论坛将在进博会现场向全球发出“浦东邀约”。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是进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紧扣当前国际经济发展新趋势和新变化建言献策,体现开放发展新理念,致力于促进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今年的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在以往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议题覆盖面,首次专门设置了两个聚焦承载国家战略重点区域的分论坛。其中,中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分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共同主办,将致力于更好推动浦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制度、出经验,为更好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献智献策。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而立之后的浦东再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今年7月1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发布,这是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选择,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一招,也是服务全国大局和带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

  此次分论坛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国际金融机构代表、全球商业领袖代表等重量级嘉宾,重点聚焦浦东如何进一步对接国际经贸新规则,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以及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智慧,助力浦东面向世界打造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此次分论坛还将专门举办浦东推介大会,充分展现浦东创新活力和发展魅力,让更多企业关注浦东、投资浦东。

  上海是世界观察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第四届进博会日益临近,中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分论坛将精彩展示上海和浦东的重要窗口形象,更好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发展的美好愿景,交流碰撞出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的思想火花。(记者 唐玮婕)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27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