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院长程传苗:白泽计划造福患者,科技创新引领医院未来

2021年11月27日 20:17:1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院长程传苗亮相“2021年第五届国际精准医疗学术年会与产业大会”。短短一年时间,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在推动精准医疗的研究和发展上做出了众多努力与探索。

  会议现场,程传苗回顾,早在2012年,第三届《康复·生命新知》医学高端论坛上,“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就提出:“寻找医学科学的‘上帝粒子’是‘精准医学’”。2016年7月,吴孟超院士和他的学生钱其军教授共同推行了抗癌“白泽计划”,基于新一代CAR-T在内的多项精准医疗技术,构建“10年,让60%的晚期肿瘤消退,让60%的老百姓用得起;30年,让人们健康快乐活到自然寿命”的宏伟目标。2013年,钱其军教授创建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构建“超级细胞硏发体系”,打造细胞治疗领域的“三位一体”战略闭环,为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以及肿瘤疾病患者,提供不同需求、不同层面的健康支持和诊疗服务。

  程传苗表示:“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隶属于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是‘三位一体’战略闭环中细胞医疗的落地环节,承载着细胞治疗临床研究和转化应用的重要任务。然而,细胞疗法是一项新兴技术,其临床转化是一个严谨、复杂、漫长的过程,仍有许多挑战要克服。不过,我们始终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并期望通过不断努力,为肿瘤疾病患者开辟更多的创新疗法。”

  据悉,上海孟超肿瘤医院是上海大学直属的附属医院,其隶属的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以“让细胞改变生命长度和丰度”为使命,致力于细胞药物、细胞健康和细胞医疗的深度融合,研发疗效达国际领先且肿瘤患者用得起的细胞治疗技术及产品,以实现“白泽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3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