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副总裁孙艳:吉量医药落户松江助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航母”

2021年11月30日 15:33:5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刚刚当选为上海市松江区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及松江区人大代表的上海细胞治疗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孙艳透露,吉量医药落户松江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预计2022年下半年在松江新址正式运营。

  据介绍,吉量医药是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旗下一家关于mRNA研发的公司,致力于研发高品质mRNA产业化解决方案,突破目前递送技术、mRNA体内稳定性以及工程酶的更新迭代等影响mRNA的关键障碍及成本壁垒;其次,吉量医药能够运用mRNA对细胞进行精准化且强有力的赋能,使细胞治疗能够突破现有瓶颈,从根本上提高细胞治疗疗效。因此,它将推动CAR-T、NK、DC、TIL、CTL等免疫细胞以及干细胞成为超级细胞的变革。

  孙艳说,吉量医药选择落户松江,是因为松江是上海全球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在“十四五”规划中松江被定义为“对接长三角其他地区的重要桥头堡”,真正体现“科创+产业”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具备较好的环境优势。在“十四五“规划中,松江依然要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这与集团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生物医药产业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6+X”重点产业之一,吉量医药落户松江旨在依托世界一流的核心资源和创新技术,支持抗疫药物等关键技术创新突破,推动松江“高质量”加速度发展,推进“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助力松江打造千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航母”。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是在上海市科委批准建立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础上建立的高科技公司,其以非病毒载体制备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进入临床在国内首家通过许可,自成立以来,致力于细胞及基因治疗的原始创新,积极参与应对精准医疗新技术的挑战,解决细胞及基因治疗的“卡脖子”工程。

  孙艳认为,细胞治疗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经过多年实践和探索,将“细胞健康、细胞药物、细胞医疗”进行深度融合,构建“超级细胞硏发体系”,打造细胞治疗领域的“三位一体”战略闭环,并通过“非病毒载体”和“mRNA”来提高CAR-T疗法的疗效和降低成本,在相同或更好的疗效基础上,让老百姓用得起。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2311131034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