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信息

“以酒当歌”, 上海锦江国际饭店和上海申酒强强联手,推陈出新

2022年08月08日 21:45:30 来源: 新华网

    众所周知,上海别称“申”,是因为上海曾经是春申君(黄歇)的封地。当时春申君整治河道做出了贡献,为了纪念他将此河命名为黄歇浦,再后来演变为黄浦江。民国时期上海简称为“申”,现在上海还有春申路、春申村、申花、申通等和“申”密切相关的文化符号,“申”文化已完全融入了上海人的生活中。

    公元1008年,上海设立了“上海务”,这个榷酤机构是北宋设立的征收酒税的官方机构,因酒税机构紧靠吴淞江支流“上海浦”而得名。“上海“这个名称也因酒被第一次记载在官方称谓中,上海的由来可以说和酒有着密切的联系。

    至1935年,据官方统计70%的酒产品是由上海销往全国各地的,那时的上海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酒中心”。但由于水质和环境影响,上海本土越来越不适合酿酒,需要寻找更优质的酿酒区。

    秉承打造本土品牌,致力于文化复兴,上海申酒股份有限公司经上海市相关部门特别批准成立。公司积极承担“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的企业责任,申酒生产选址为酱酒核心区贵州茅台镇,所采用的“12987酿酒工艺”已录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申酒的传承匠心,不但体现在整体品控、开发及运营中,更突显在创新思维打造酒文化新“上海标准”里。

    一壶好的酱酒,承载着岁月的沉淀,凝聚了时间的精华。正如历史变迁中的上海锦江国际饭店,这座曾享远东第一高楼三十年之久的上海地标酒店,因其具有的深厚文化底蕴2006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饭店顶楼旗杆的垂直点被定为“上海城市原点坐标”。2016年9月,上海国际饭店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继往开来,历史需要传承更需要不断创新。近期,上海申酒和上海锦江国际饭店推出联名款,申酒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以文化创新引导市场消费。严格秉承茅台镇传统酿造之法,结合先进工艺技术,创新酒文化定义,充分展现了酱酒的健康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

    “以酒当歌”,此次上海锦江国际饭店和上海申酒强强联手,通过联合出品,产品推陈出新为全方位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也为行业发展起了引领作用。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企业通过客户资源整合、供应链体系优化等措施,为快消领域和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佘灵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0701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664